我不吃香菇

喔嚯

[洋灵]无人不无辜 P4

托今天上班不忙的福,居然还能摸出来点东西

=============================

前文 P1  P2 P3

============================

P4

07

两个月前拔过一颗牙这种事情对灵超的生活节奏而言,如同雨滴划过车窗,咻的一下就会湮灭无声。灵超也没想过会再见到这个木子洋。


并且不是在牙科诊所。


时间退回到七月中旬,木子洋收到邀请前往澳大利亚参加行业论坛,时间定在八月初。木子洋是觉得北半球的八月太热了,去南半球晃一圈非常不错。结果木子洋在八月初某一天到达北京国际机场的时候看见的是各种的人声鼎沸人山人海。


“灵超!!!!”

“灵超鹅!!妈妈爱你”

“超儿!!!看看妈妈啊!”

“小王子诶!!”


人群中巨大的横幅,各色的牌子,还有看着就特沉的长枪短炮让没追过星的木子洋被吓的恨不得立马打车回家,等到看清场面意识到这是粉丝堵着灵超的时候心里一阵的微妙。一个多月过去,木子洋对灵超那点特别的心情已经被诊室的冷风吹的差不多了,如今再一见这场面着实有点微妙,有点隐秘的优越——看,我曾经这么近距离的看过他。也有点不知所措的气恼——我和他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勉强要说的话,这点关系化为了一笔收入躺在他的银行卡。想到这儿木子洋不可置否的笑笑,所以他终究没往那人声鼎沸的中央看一眼,安安静静的从粉丝大军的后方绕去了值机口。



如果说上天安排的所有巧合都是一场必然的前奏,那么两个小时后的机舱内灵超和木子洋面面相觑就也是一场必然的相遇。


灵超盯着眼前这个人好几秒,直到舌头舔过口腔里某一个空缺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人是谁。


“啊——小明星”木子洋拖长了调子开口,收获了灵超的一把眼刀。“诶,哎哟,小弟,小弟,别瞪了,你那大眼睛。也不嫌累。”木子洋的眼睛又笑的看不见。



从后面过来不知道去干啥了的经纪人看见有人和自家艺人套近乎第一反应就炸了毛,等看清是个面熟的人了也没说什么,但脸色终究说不上好看。


登机和爬升的阶段依旧是混乱的,不断的有人认出灵超疯狂的想要靠近,想要说上几句话,甚至想要合影。偏偏灵超的位置在靠近过道的一侧,经纪人一个人拦也拦不住。空姐不断的广播维持秩序,可收效甚微。木子洋一开始还看了会儿热闹,最后实在看不下去才拉着灵超和自己换了位置。灵超别无选择只好顺从。换了位置后灵超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宽阔肩膀,居然忍不住欠嗖嗖的伸手拍了一把。木子洋诧异的转过头看他,一脸的莫名其妙,灵超却再也没说什么,拉高了口罩,转头面向仓壁再不理身后乱七八糟的事情。木子洋看着小孩儿这幅样子也没再说什么,笑脸盈盈的给他挡着如潮的热情。



来凑热闹的人群大约是看出来再讨不到什么东西,于是渐渐散去,机舱中终于恢复了应有的秩序。



08

飞机很快进入了平飞阶段。灵超终于把头转回来了,其实他也没想睡觉,昨天录节目录到凌晨,这会儿脑袋还是乱的,嗡嗡的想睡也睡不着。就呆呆的盯着前面,也不知道想啥呢。空乘来问需要什么喝的小孩儿也不说话,木子洋叹了口气替小孩要了杯果汁。


果汁经由木子洋的手放在了灵超面前,对边的经纪人先生对这样的举动似乎很不满意。起身过来交涉希望和木子洋换个座位。木子洋正要起身却没想到灵超开口了。

“没事儿,就这样吧,飞机上他也不能拔我的牙。”

经纪人看了一眼木子洋大约觉得声名在外的牙科医生也不至于在飞机上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于是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木子洋等经纪人先生去对面坐定了,才转头对灵超笑开了:“你这个小弟,啊,很一般啊。”

“你就叫木子洋啊?姓木?”

“啊?没有,花名儿,你好,小弟,我叫李振洋”说着木子洋递上了自己的登机牌。

“看来当牙医挺挣钱啊,头等舱啊。”

“飞十个小时呢,不得对自己好点儿啊,就给你拔牙的钱,全花着儿了,要不你回去再让我拔一颗。”

“你无不无聊!”灵超没想到一个牙医居然还这么贫。


“小弟你去墨尔本干啥啊。”

“新单曲的MV要去录外景,你呢”

“我,给人拔牙去啊。”

“····”

“没有没有,有个论坛要去参加,纯当避暑了。”

“切···”小孩露出不削。

“不是,你个当明星的,成天对人这种态度,还没被揍么。”

“我长的好看。”

“诶,来来,你过来点我好好看看,上回光顾着看你的蛀牙了,没看清你脸"

灵超居然也听话的靠过去了,结果没想到啊没想到啊,木子洋趁着经纪人没注意,摁着小孩儿后脖颈子就被拍了屁股。灵超张牙舞爪的挣脱木子洋打手,头发都乱了,得亏是头等舱里空间大又相对私密,不然这一幕被别人看去了指不定隔天热搜又上了什么。


灵超儿想不通,自己跟这人熟么,这才第三面,他居然就拍我屁股?!


灵超不想再理这个人了,天知道他还能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反正下了飞机谁也不认识谁了。


时间慢慢过去,机场开始变得安静昏暗。灵超终于从熬夜拍节目的恍惚中缓过来,开始觉得困倦,压低帽子放低靠背准备休息,毕竟下了飞机又是一场腥风血雨。木子洋问空乘要了杯红酒,看着身边蜷缩的小孩,一米八几的个子,竟然横生出了单薄。视线还没来得及从小孩身上离开,木子洋就听到了快门的声音,在安静的头等舱里颇为突兀。他抬头扫视,左边是经纪人,不可能是那边,后面已经是头等舱的背板,那就只能是前面了。木子洋放下手里的红酒起身往前走,果然看见了还没来得及把相机放好的女孩子。

“拍的好看么?我看看。”木子洋笑着开口,毫无攻击性。

女孩儿看是这样一个温柔面孔,就直接把相机交出去了,她是跟着灵超很久的前线炮姐,从没见过灵超身边有这样一个高个子的工作人员,哦···长的···还挺帅的。既然不是工作人员,那应该不会怎么么样吧···女孩儿心里嘀咕。


木子洋看着相机里的小孩,也不得不赞叹一句这姑娘好技术,如此恶劣的拍摄环境还能拍的清晰而有意境。单薄脆弱的少年蜷缩在飞机的座位上,让人不由得心疼。正中木子洋此时的心情。木子洋本来是想骗了相机来就删了,结果事到临头反而舍不得删了。但总不能任由她这么继续拍下去,只好翻手卸了相机的电池留下一句落地还你。

这姑娘跟的前线多了也知道是怎么回事,没再吱声,看着木子洋回到座位上就收回了视线。


这小孩啊,走到今时今日不知道都经历过什么,就自已一个人,磕磕绊绊的。撑着自己像个大人模样,还不就是个小屁孩。木子洋心里愈发的柔软。


评论(4)

热度(5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