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香菇

喔嚯

【洋灵】无人不无辜 P5

被工作挤压的有点痛苦····

=========================

前文   P1   P2   P3    P4


========================

09

木子洋原本以为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会多难熬,万万没想到自己盯着一个好看的小孩睡觉就盯了八个多小时···

木子洋对自己的行为已经无法解释,同时惊叹于这个小孩怎么这么厉害,几乎上了飞机就睡,差不多全程就没醒过。那为什么木子洋只盯了八个多小时?因为中间他熬不住了睡了一会儿,也就一个来小时的时间,就被颠醒了。


木子洋当然不清楚灵超在上飞机之前都做了些什么,况且灵超做艺人这么久,早就练成野生动物一样的作息,能睡就睡,不需要醒绝不醒,谁知道接下来又是多久的工作。


灵超最后还是被经纪人先生叫醒的,等到下飞机又是一阵慌乱,好在是在国外,没那么多接机的人,灵超甚至口罩都没带,晃晃悠悠的就出去了,木子洋跟在灵超身后五米左右的地方,大长腿也晃晃悠悠的不着急,脑袋里想着的是灵超在飞机上从睡着到完全清醒,大约只用了30秒的样子。木子洋自问是绝对做不到的,他从睡着,到清醒怎么不得个三五十分钟,睡不醒还要发脾气。于是愈发觉得这个小孩啊,不仅长得好看人也是真的不简单,哼哼。


下飞机到等行李到灵超走上保姆车,花了四十来分钟,这四十来分钟里木子洋没再跟灵超说的上一句话,唯一的交集大约就是灵超临上车之前回头向木子洋望了一眼。


木子洋接下来在墨尔本要呆8天,开会3天,剩下的时间是木子洋先生给自己的假期。


开会这个事情大约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百分之十五的人紧张忙碌的不行剩下百分之八十五的人咸鱼。显然木子洋就是那百分之八十五。所以木子洋的这三天基本就在眼睛一睁一闭*3的过程中飞速过去。


而灵超不同,他过来就是来干活的,好在是墨尔本跟国内时差不多,飞机上睡的又足,日子不算太难过。小明星的日子过的忙碌但有节奏,一切正常,灵超非常满意。


他们抵达墨尔本的第四天,木子洋退了靠近会场的酒店,换了个圣基尔达海滩边上的度假酒店。度假酒店嘛,环境足够好,有吃有喝,私密度高。所以木子洋路过酒店泳池发现灵超在拍摄的时候竟然觉得十分顺理成章。确实是个小明星拍外景的好地方。

八月的墨尔本,露天泳池,木子洋看这那小孩儿冻得跟小鸡子似的一次一次的跳进泳池。每次从水里出来自然都是有大群的人围上去,给浴巾的给浴巾,披棉袄的披棉袄,递姜汤的递姜汤。那又怎么样,该冷的还不是冷。木子洋啧了一声,远远的望了一眼就走了。本来么,也就是路过。泳池在23楼的露台,木子洋的房间在28层,回了房间从阳台上甚至还能看见继续在工作的灵超。在阳台也就看了两分钟,木子洋回了房间拉上窗帘,打算睡觉。


说到底,灵超也就是他一个病人,也只应该是他的一个病人,飞机上顺手能照顾一下的就照顾一下,再多的就不该了。他在楼下挨冻是他的工作。他们一个在二十三层的泳池拍外景,一个在二十八楼的客房睡午觉,是因为他们一个是炸红的明星,一个是犯懒的牙科医生。种种不可言说却心知肚明的距离远远大于五层楼。可木子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拿起手机解闷儿又鬼使神差的开始在微博上搜灵超。



灵超鹅的裤衩子:13:21

灵超现在A的不要不要的,这怎么还得200多天才成年。


LYC的糖盒子:13:39

也不知道我儿子现在在墨尔本怎么样了,是不是贼冷···儿子诶,你可得多穿点啊,妈妈爱你!#灵超#


李是那个李超不知道是哪个超:13:39

#灵超# 今天超鹅发微博了没,

没有


······


木子洋刷了几分钟,回到最上面,重新下拉,刷新。


精灵翅膀:13:52


瘦弱的身躯,终你能生出翅膀。


前几天皮下做了件很可耻的事情,跟着超儿的飞机飞了墨尔本。在飞机上拍到了蜷缩在座位上睡觉的灵超。那一刻的灵超真的太让人心疼。之后被灵超身边的一位先生阻止了拍摄。这位先生皮下从来没在灵超身边见过,想必不是工作人员。但这位路人先生对灵超的维护实在是使我羞愧。


精灵翅膀在此郑重承诺,绝不再跟机,绝不打扰未公开行程。


木子洋看着这微博的内容,不用动脑子就知道是飞机上那个姑娘。想起相机里的那张未被公布的照片,昏暗不明,脆弱无辜。


木子洋终究还是起来了,拉开窗帘,再度站在阳台。23层的灵超依旧继续着工作。对18米之上的纠结心情和热切视线毫无知觉,嘚嘚瑟瑟的从泳池里出来,钻进军大衣。其实气温没那么冷,但经不住时不时的一阵风吹过。大衣沾水就湿,几次下来贴身的地方早就湿个彻底,披在身上的一瞬间简直比在水里的时候还冷。但灵超现在只想赶紧结束工作,衣服冷不冷湿不湿的已经无所谓了。



10

木子洋去酒店一层的商场买了两兜子吃的喝的各种巧克力。进了电梯按下23楼。他自己其实不太清楚这些巧克力能怎么样,既不能让灵超拥有抵抗低温的超能力,也不能让八月的墨尔本变得和煦可人。甚至他的团队会禁止灵超吃这些甜食。但他此刻就是想给小孩买点零食,哄哄他。



他装作路过泳池,装作漫不经心,装作心思清澈。在合适的距离停下,对着灵超那里喊了一声“小弟诶!”灵超没反应,于是木子洋又喊了一声“小明星!”这下不仅灵超回头了,一整队人都炸了。


是私生?路人?黄牛?还是什么??他们在这儿拍摄新曲的外景是极保密的事情,可不能被透出去。于是经纪人的第一反应就事先把灵超包起来。木子洋看着他们这出其实也被吓到了,没想过还有这种操作。自觉有些狼狈,摸摸鼻子继续往灵超那儿走。“别这样,紧张什么。我来给你们送点吃的,都休息一下吧,我在楼上看你们半天了都。哈,熟人,别紧张。”经纪人看清来人楞了一下,把灵超从毯子里放出来,眼神里带着点询问,拍了快四个小时了,稍微休息一下也行。灵超显然没想到会在之而遇见这个人,愣着没反应,倒是经纪人先发话说休息,一众人哗一下的散开,该干啥干啥去了,木子洋拎着两兜东西走向他们。“挺巧哈,又见面了,小弟。”木子洋直接跟灵超打着招呼,经纪人索性也放手了,只能在心里感叹,这三番几次的,跟这个医生可真有缘。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我跟踪你来的呗”

“······”

“诶,给你带好吃的了,巧克力,吃不吃,能不能吃,你们当明星的规矩贼多的。”

灵超听见巧克力三个字眼睛都放光了“我要是不能吃,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进你的诊所。”

“也是,你瞅瞅你那牙吧,啧啧。”

“到底给不给,废话怎么那么多。”

“给,给你,来,这儿,坐着挑。”

木子洋带着灵超走到了避风处的椅子上,眼看着他穿着看上去就湿了的大衣皱着眉把大衣从灵超的身上脱下来。

“诶!干嘛呐,风大,冷”

“你是不是因长得好看所以被上帝抽走了脑袋里的智慧,衣服湿了不知道换啊”说着脱下了自己的大衣罩在了灵超的身上“瞅瞅你那小窄肩吧。”

灵超裹着木子洋的大衣,衣服上还有许多残余的体温,突然间就说不出话。自己15岁离家远行,在坤音过了 两年几乎看不到头的练习生生活,和家里人也甚少联系,睡在城乡结合部的出租屋,拿公司每个月一千多的补贴,每次练习的太累了想去楼下小卖部买点糖吃都精打细算,就算是这样他不仅没想过放弃,甚至哭的次数也一只手数的过来。成名后大家再说起他的故事都说他少年无畏一腔孤勇。


其实哪有那么动人呢,只不过是不敢停罢了,停了大约就再也没有勇气继续下去。孤身一人北上的背后几乎毫无依靠。所以只好咬紧牙关低着头继续坚持下去。


然而此刻穿着这带着体温的衣服,灵超鼻子突然有点酸。当然不是公司对他不好,相反其实公司对他特别好,经纪人也是。只是他太久没被人当做小孩了,自从离开家,他就没把自己当做是个孩子了,成名了就更加,无法后退,无法软弱,无法矫情,即使总有粉丝对这他喊弟弟儿子什么的,但他总不至于对着粉丝耍赖诉苦吧。


此刻,这个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带着两兜子零食,一件温暖的衣服,漫不经心的问灵超衣服湿了怎么都不知道换。

真烦。灵超心想。


木子洋低头看着小孩眼光闪烁莫名,总觉得小孩跟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心里也是莫名,也不知道怎么办,也只能继续拿好吃的哄着。

“来,小弟,看这个,产地比利时,还有这个,我看看上面写的什么啊,嗯··· 香浓,丝滑,这什么,哦榛果,吃不”木子洋说一样就往灵超面前放一样,灵超眼看着各色包装堆在面前,也没管哪个是哪个随手拆了一个就往嘴里送,虽然巧克力是不能让人有抵抗严寒的超能力,但此刻的灵超确实是暖的不行。


而在他们两人谁也看不见的角落里,一声清脆的快门声留住了各藏心事的两个人。


“诶诶,给你看,今天跟组出来拍外景,突出出现了一帅哥,直接就把他衣服给你超鹅披上了,感受一下”

“我靠,这是什么娱乐圈文的精彩剧情”

“是吧!另外那个帅哥长得也是巨帅!”

“能给超鹅披衣服的人,你居然一点不知道?你仿佛是个假的坤音员工!”

“真不知道,没见过”

“诶不对,来的时候在飞机上见过,他好像做超鹅边上!”

“什么!!!??这是什么发展!!!??”

“别的真不知道了,诶不说了,我得过去给他补妆了啊”



                                    TBC


评论(10)

热度(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