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香菇

喔嚯

苦夏 3 【药宗】【花吐症】

章三

 

进入八月末之后,宗三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天为什么这么热,人类真是了不得的生物啊。再就是不想做马当番,这种气温下的马棚真是恐怖···

 

很少再去想药研的事情了。本来么,交集也不是很多的,日战刀和夜战刀想要避开比想要相见容易太多了。

零零散散的能听到青江先生说起偶尔夜战协助短刀们时候的事情,总的来说栗田口他们很愉快就是了。

只有那么一次的,宗三和一期编在了一个队里,一期跟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道了谢,感谢大家在他不在的日子里照顾他的弟弟们。战斗的时候宗三看着一期一振利落的身法,觉得一期果然也是把实战刀吧···动作利落又举止有度。

 

【只有自己···不过是个笼中鸟啊】宗三这样想着,砍杀了最后一把敌刀。

 

 

也不知道是不是暑气太过,宗三总觉的最近胸口闷闷的。一口气在胸腔里上不来下不去的。

就这么闷了好几天,终于在一个夜不得眠的时间,宗三想着去庭院里走走,走在庭院小池

边时一阵风吹过,宗三觉得喉咙一痒,咳了两声,胸似乎松快了不少,还没来得及作何感想,一连串的咳嗽忍不住的从喉咙发出。

 

宗三睁大眼睛,眼睁睁的看着从自己的口中飘落的芍药花瓣落在地下。

 

【?】

 

【花瓣?】

宗三蹲下去捡起花瓣,摩挲了几下

【真的是花瓣··哪儿来的?】

“咳咳咳咳咳···”

【我··吐出来··的··?】

 

宗三盯着手里的那一瓣花瓣,和地上散乱的那许多花瓣彻底的不知所措了。自己为刀为人的漫长岁月中,还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听都没听说过。

 

【不管怎样··总之···先瞒着吧】宗三拾起了花瓣小心翼翼的捧着扔去了冶锻炉里。

 

第一个发现宗三不对的当然是同屋的小夜。自家的哥哥最近总是闷闷的咳嗽,不说话,也总是请假不出阵。一个人在部屋里从早到晚的呆着,即便自己采花回来也不见哥哥的眉头舒展。可若说生病了也未见得,既没有发烧,更没有外伤,只是闷闷的咳嗽。太奇怪了。

 

小夜终于忍不住跟烛台切说起这件事,小夜想烛台切在本丸里总是既细心又善于照顾人,他会不会知道些什么。可惜烛台切也摇摇头的不知所以,但是他说叫宗三去找药研看看,在本丸里若说谁最懂病症,那一定是药研了。

 

当天小夜就缠着宗三叫他去找药研看看,无奈宗三只是说自己没事,小夜愁的没办法,只好去自己找药研,请药研去看看自家哥哥。

 

小夜找来药研的时候正是晚餐的时间,本丸里的大家差不多都去餐厅了,落日照在和纸门上依稀能看见里面坐着的人影。

 

“咳咳咳咳咳···”

一阵咳嗽声传出来,小夜急忙拉开纸门:“宗三哥哥,我就说你得看看,咳的这么严重!”

门里的宗三显然没料想到这个时间小夜会带着药研过来,手里一捧的芍药花瓣,还有没来得及落下的正在飘。

 

三个人都愣住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药研,他拉住小夜把他扯开“在外面呆着,不要进来,也不要告诉别人”

自己却迈进了房间,顺手合上了拉门。

小夜其实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看见了什么···哥哥吐花瓣了?为什么?哥哥果然厉害···自己也可以么?好像不行吧···自己果然还不够强大!

 

而屋里的气氛却称得上有些紧张了

“花瓣?吐出来的?”药研皱着眉头问。

“嗯”宗三也只好老老实实的回答。

“多久了”

“三五天吧”

“······”

“药研你知道原因?”

“嗯”

宗三等着药研继续说下去,而药研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而药研重新开口的时候却没有说病症的原因,而是问了“有人碰过这些花瓣么?”

“没有,庭院里没有这样的花,我不想让人发现所以都扔在冶锻炉里烧了。”

接下来又是一阵沉默

 

宗三看着药研眉头锁的紧紧的,心里一阵的不痛快,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是在嫌弃我这样的病症么?想想也是,身为刀剑,却得个病还是这样口吐花瓣这种不知所谓的病症。太不干脆了。还是该说,真是适合笼中鸟的病症呢··

 

宗三不想再看着药研这样锁着眉头盯着自己,刚开口想说自己没事让他离开,结果一张嘴花瓣又飘了出来。

 

【现在咳都不用了?】宗三这么想着。

“该死”药研咬着牙说了一声。

“什么?”宗三不太确定刚刚听见了什么,张嘴问了一句,几枚花瓣就又飘了出来。

就在宗三不知道还要不要在说话的时候,药研走近了宗三。

日落时分的和室,门又关着,屋里本就有些暗,药研挡在宗三面前彻底的挡住了光亮,宗三看着眼前的药研觉得自己像是被他笼罩了一般。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